人格之王(上):心靈毒藥-我的童年和誕生

 人格之王(上):心靈毒藥-我的童年和誕生

回到書本簡介

封面:





目錄:

引言

背景

     出生

     讀寫障礙

     家庭教育

             起跑線

             平凡

             忒修斯之船

             別人的教育

     天賦

             天賦和巴別塔

             天賦和天才

             天賦和人格之王

             天賦的存在性

             貝多芬

             天賦和我

     放縱

             常識

             港孩

             神童

             出書目的

             功課
             總結
     居住地

正文

     出生至三歲時期

     幼稚園時期(四至六歲)

          誕生-夢醒

          人生第一日

          鉛筆痕

          年歲

          上學

          早餐

          放學

          玩具

          公仔

          排名

          文具

          禮物

          聖誕老人

          大掃除

          日常

               晚餐

               遊戲

               online game

          發脾氣

          日常2

               動漫

               夢境

               童夢

          中途

               記憶

               心靈毒藥

               改動

               雜談和未來開展

               編輯的工作

          功課

          學業

          功課班

          發白日夢

          暑期功課

          睡眠

          飲食

          巴別塔

價值觀

     科學觀

          23.44°

     哲學觀

          地球進化論

     信仰

     教育觀

     歷史觀

          鴉片戰爭

          煙草的歷史

          常識

          教育

          學習歷史的作用

               對法國大革命的反思

               英國

               愛爾蘭獨立戰

               英國東印度公司

          學習歷史的目的

               樂趣

          哲學上的歷史

               歷史的木偶

               歷史的天使

               文明

               最後一課

               文化

               虛假時代

               虛幻時代

               歷史的哲學

     神學觀

          歷史的真理

          科學的真理

          哲學的真理

          真理

          人生的意義

          薛西弗斯神話

接近結尾

     編輯

     售價

     關於書名

正文結尾

     家務

     總結

後記

附錄

     地球進化論-原稿

最後的話






簡介:
正如書名所言,我想不用太過說明。

作者評論:

這本書是我第一本書。應該甚麼說好,我個人並不是太過推薦這本書。最初也有許多想法和念頭,結果就造就了這本四不像。例如書本的字數我上網通常是五萬字至十萬字左右,所以我在寫這本書的時候也盡量寫多一些字數,結果就尷尬...。

最終我的確寫了十萬字,但許多內容都完全和童年無關的東西。真正有關繫大概只有目錄中間那些部份。這些我都明白,畢竟並沒有人喜歡看自傳。但是這本書最大問題是由於這本書的作者並不是人格之王,所以我想玩一下新的意思。我太過貪心,原本打算用第一人稱的寫實角度去去記述我的童年。結果這種文體是我最不擅長,這是我最大錯誤又很難地修正。

總之,一想起這本書的內容我就頭痛。大改了一次依然不太滿意,但也只能夠這樣。我想大改第二次,但另一方面我又覺得爛到懶得改第二次。與其花大量時間修改一本書,倒不如再寫多一本書會更加省力。

聽起來好像我捨棄這本書,其實也不能夠這樣說。因為這本書我寫到童年的時候,我就發覺這本書的字數已經足以單靠童年日常的回憶去填補剩下字數不足的問題。於是我立馬改變了這本書的定位,將這本書由原本寫到中小學計劃,就只寫到幼稚園和中小學一些日常的回憶。

將真正的內容放在下一本書再慢慢說。所以嚴格來說,這本書是分擔了下一本書的大量內容而設的非常慢熱的前傳。類似人物補充設定之類,令到別人更加理解我童年多一些的往事和日常。簡單來說,這只不過是人類完補計劃的一本書,定位也只不過是給一些可能對於我童年感興趣的人閱讀。

不過其實我也不推薦別人閱讀我的童年日常。因為我只是一般的香港人,我所經歷的童年回憶其實大多數香港人都經歷過,而我又沒有刻意美化或者故意感化當中的細節。因為在我的構想中這本書算是一本正經的書籍...而我對於小時候的感受未必完全美好。當然有美好的部分,例如夏天暑假一邊開冷氣食雪條玩電腦的經歷,雖然我個人也實在懷疑因為這些童年日常太細而忘記寫入去。總之我想表達一件事,就算是我童年也有開心和不開心的事情。

其實生活在香港,大家的家庭或者生長環境其實也差不多。這導致我並不推薦這本書去看的主要原因。都係打機睇卡通,返學做功課也沒有甚麼好寫。在香港懂的都不用刻意出書提及,又不是中學時期所睇一本關於香港屋邨加入黑社會的特別經歷或者心得可以分享。

話雖如此,我寫得這本書。當然有一些特別的內容是與下一本書相關和我想表達的內容。這好比於99%平凡的人總會有1%特別的地方。不然我也不會無故地單純寫下我的童年回憶。關於這一部分,我會在點擊的連結再詳細地說一下。畢竟沒有目錄在手,我也很難說明和記得哪一些的內容是值得一看。

整體而言,推薦指數為一粒星。

就算這本書完全跳過直接睇下一本書也沒有任何損失。而我也推薦這樣做,與其跳過某些內容來看,例不同整本書跳過佢來看。這是很普遍的事情,就好像《家庭教师HITMAN REBORN!》的動畫一樣,每個人都建議由第20集開始。但我也不排除當中20集會有好睇的一集,雖然我也覺得不可能也沒有睇過。

不過我作為這本書的作者,我覺得這本書一些章節還是有值得一看的部分。但是對於一些真正重要的童年內容,我在之後的書本不斷提及...這導致這本書很尷尬。這本書只是講得詳細一些和睇得比較順序。

但從結論來睇,這本書反而是我眾多書之中,推薦最後一本看的書籍。這導致我在這本書精心佈局為下一本書伏下伏筆全部木大。我只能認命,誰叫我用不擅長的文體去編寫這本書......。我對於這本書就是頭痛,無時無刻都想修改這本書的內容。或者這是好事,因為愈頭痛代表愈多問題,這些經驗對於下一本書來說會得到很大的幫助。

當然這並不是指內容的部分,因為內容者就已經決定好也無法修改。應該構思和構想方面,我會在下一次做得更加好。所以其實這本書入面提及許多構想和構思到了下一本書是完全不適用,例如價錢方面我想用倪匡的做法,每本收20蚊。我也有許多考慮,這些都會在第二本書的前記會提到。準確來說,我是到了寫到第五本書的時候才正式認實思考我的去路。基於我話癆性質,我在未寫完第二本書就已經開始寫第三至第五本書。

關於這本書大致上的概念也說光。剩下的我想提及的是關於非童年的部分。

正如我所言,我在創造這本書的同時,我考慮更多的是字數或者結構吸引力的問題。所以這本書充斥住大量除了我人生軌跡內容之外,就是我非常擅長的吹水部分,但同時間也是用我非常不擅長的文體去寫作。這導致我非常尷尬,因為吹水部分我一直都是極為推薦閱讀的內容。

我也可以這樣說,我的吹水部分是比起我所寫的自傳都更加精彩的內容。如果不是看我吹水,那麼關於我所有書本都不值得一看。我也可以保證我在這一本書在吹水內容部分是完全沒有問題,只是表達的方式有誤。早知道我就不應該耍帥用單一人格去描述我的自傳增加神秘感,而是使用我最為多重人格的方式去講述我的自傳。我真的是極度後悔。

好吧,廢話講完。關於吹水的部分,我是極度推薦去看。這是毫無疑問。就算文體再為錯誤,我所寫吹水內容也絕對是最好。詳情還是睇簡介。是啊,那個開玩笑的簡介就不要再用,以下我將為這本書進行真正的簡介。

不過在這之前,我還是想提及關於這本書的封面。本應該是第二本書中想提及的內容...不過還是留待下一次再講。不過在我寫簡介之前,我要先揾關於書本內容的目錄,因為我是根據目錄寫簡介,這一點應該是最初提及,但...就變成這樣。我也推薦簡介連同目錄一起好,但由於這真的只是簡介,所以也沒差。只是真的比較詳細介紹的時候,我都會連同目錄一起講。

本來就應該是這樣,很多書本的內容就連目錄都沒有。雖然沒有詳細的內容,但依然擁有想表達的內容和傳遞的信息,這就是簡介。但是第一本書是例外。並不存在例外,人格之王。無可否認,這本書尤其是後面的內容都遠遠離題,令到我有一本書分開兩本書發佈的念頭。但你依然是有某些目的而寫出這本書吧。好好想一想然後寫簡介。

至於因為這是第一本書,而寫一大堆作者評論...這種事情是不存在。每一本書都是花費我大量時間,想寫的內容也無可避免很多。就少白費氣力思考一些有沒有的東西。相比之下,其實我所寫的簡介是相對地少很多。

不過每本書的評論都是2000字,我想讀者也很難頂得順。唔...這種事情之後再想。


簡介:

關於書本的簡介其實在上面的作者評論就已經說完。人格之王,你就不能夠認真地做一次簡介嗎。......唔,我已經很認真。

這本書是關於我的童年回憶。是一本比較偏向日常向的傳記,目的是為了日後對於我童年感到興趣的讀者閱讀。所以我個人並不推薦睇這本書。因為我的童年比較苦悶也不太過有趣。換言之,這是一本寫實類別的書?說得冇錯。基於這點我個人比較推薦《人格之王(下)》,因為那本書才可以稱得上我真正的傳記。

好吧,那麼這本書的內容真的大致上已經完結。不是,還有一些內容沒說嗎?你是說我為了壓字數而寫出個人的心得或者哲學。那種事情其實就沒有任何所謂,畢竟我其他哲學比起這本書哲學更加具有意義和得著。所謂真正哲學是......。

是探究人生的問題吧。何為人生,何為生而為人。如果一個人懂得甚麼叫「生老病死」,那麼很大程度他就已經是一個不需要哲學嘅哲學家。所謂哲學是探究自我和生命的過程,最高哲學從來都不是高深或者專業的哲學名詞或者概念之類。

哲學並不是生活,而是生命!如果一個哲學家開口就是說懷疑主義等學術的名詞,那麼他很大程度上就不是一個哲學家。哲學再讀上去並不是博士,而是自我!一個只追求更高的哲學水平的哲學家根本不是一個哲學家。哲學入門最好永遠都不是睇書、睇youtuber、或者上大學。而是探索自己的人生!


-----------------------------------------

詳細簡介

-----------------------------------------


我根據目錄去說明。這本書分開三個部分,第一個部分是說天賦,偶然要說一下個人的背景。我想對於我背景而這,只有出生比較有趣,畢竟由戰略家他特登編輯。其餘其實都不太有趣,可以跳過。而對於會看背景的人來說,有些事情我其實忘了說,在之後第二本書會後補,其實我除了有讀寫障礙還需要接受言語治療......。這些之後才說。


至於天賦就有一些尷尬。因為引起我對於天賦的討論就是因為背景。其實真正能夠明白天賦的內容,就只有看完《人格論》才能夠真正地明白我想表達甚麼。某個程度我表達這個話題太早,不過天賦在這本書的定位類似於前傳伏筆之類。也不算是太過艱深的哲學概念,就算看也沒有所謂。屬於那種輕輕帶過的介紹。


至於推不推薦?其實天賦對於我的關係和意義非比尋常。對於我求學的時候,也離不開對於天賦的苦惱。算是我人生一個比較艱難的階段。當然對於現在來說,這些其實都沒有甚麼所謂。所以推不推薦其實真的是見仁見智。


如果你對於人格之王有更加深刻的認識,那麼我建議推薦看。不過如果你只是單純想看一個有趣故事,那麼我並不推薦看或者看完之後的故事再思慮看不看。如果你對於天賦感到煩惱又覺得很困惑的大人,那麼毫無疑問肯定地推薦看。至於小孩未去到因為天賦從而自殺的階段,那麼困惑一下或者是一件好事。


雖然我早就知道答案。而天賦也遲早是我會寫的內容。以上那段基本上是推薦看...。對於天賦感到興趣的人,那麼毫無疑問推薦看的說。只是唯一的尷尬就是在之後我會完補關於天賦的內容和概念。後面的內容遠比起天賦更加豐富,但是比起後面的學術性,我覺得這本書對於天賦的日常性和故事性的探討也非常值得一看。


好,總結一下。第一部分,我推薦看的是目錄的出生,然後天賦全部再加上之後所寫的港孩再到神童。其餘引言或者其他,我都不推薦看。尤其是引言,內容既過時也不需要刻意說明。因為在每本書我都有引言的內容。


不過貝多芬和神童都是屬於那種資料性比較高的內容。會介紹許多生平以及老生常談的神童故事,再加上我個人一些看法。如果對於他們生平比較熟,跳過或者極速閱讀也是一件好事。


其實在當時,我找了很多資料,尤其是神童。我記得研究了三天三夜......但是嗎,我在這裏好像沒寫。因為我覺得香港普遍對於神童的認知和熱愛已經超越我想像,所以我覺得不刻意提及也沒有所謂。


還有另一個神童的故事。那篇我留番另一本書才說,雖然我想我可能忘。其實神童近幾十年就只有幾個著名的例子,就算忘了也不是甚麼大不了的事情。上網睇就找到。除了香港人比較熟識直入大學的魏永康之外,還有的是中科大少年班寧鉑、謝彥波和干政的故事。另外,如果記得在另外一本書會提及的是轟動整個美國鹽湖城校園事件當中的盧剛案件。


這些幾乎是我所研究所有神童的故事。只不過對於大多數香港人最為熟悉的是魏永康,這已經我在香港近代搵到最熱門討論的神童。但其實我寫作所參考的對象或者思考是中科大少年班的人物,只是所有神童的故事都是老生常談的故事。我在思考期間,也覺得沒有必要長篇大論再將那些老生常談的故事再說一次,索性說結論就算。


都已經2000後,再說中國第一神童寧鉑的故事就好像顯得佢好重要一樣。我記得跳過神童的生平的時候就是抱着這樣的想法寫作。其實神童一點也不重要。就連中國國家領導人都知道神童根本就是可有可無。要成功成為一個優秀的人抑或擁有成就從來都不是透過生來的天賦和才能,而是後天一切經歷和奮鬥。


而神童總會覺得自己高人一等,整個世界圍住他來轉的一樣。總覺得自己是世界不可或缺的人,但事實上世界上並沒有欠缺哪個人就會唔得。但是真正的問題是當意識到自己不被世界所需要,或者意識到自己所謂不是天命之子,那麼人類又應該如何自處?


無論有沒有天賦都好,我們都是人類。既然是人類,就應該以一般人類的方式去生存下去。是啊,這些都是我選擇的生活方式。嚴格來說,我們只能夠選擇這種方式繼續活下去。在年輕的時候,我們總是遇到很多困難抑或苦惱。不斷從失敗中的掙扎、成長,經歷無數次人生和沉思。最終接受了自己只是普通的人類並下定決心成為一個人類,用人類的方式去生存下去。


這些對於我們來說,簡直是理所當然的事情。但是這些從未真正活過和經歷過人生的人來說,這些東西都太過遙遠的事情。神童的一生可以說和我的人生完全相反。在年輕的時候,我總是為了天賦不足實現我遠大的夢想而苦惱。而到最後我卻接納了真正的自己,做回真正的自我。也就是普通人。


但是神童並不同。因神童他從一出生就不被視為人類那樣看待。好啦,我也知道你研究了幾天,不過這個話題就到此為此吧。其實都是老生常談的事情,只不過香港人對於神童的感覺...應該說很奇妙。感覺上單純當笑話咁睇,也沒有認真咁樣看待。


用一個四字詞去形容,那就是高分低能。如果低能都攞到高分,那麼你不是比起低能更加低能嗎。老餅嘅笑話。我並不認為我比起那些神童還要差。那麼你就好好努力吧,人格之王。去證明你並不是低能。


而第二部分就是正文。其實正文的內容全部都很一本正經,想起就胃痛。我也不推薦看那些好。因為假設大家都是正常的香港人,絕大多數的內容也不推薦看。如果想了解人格之王,那麼由出生到人生的第一天。應該和一般香港人的童年有一些不同。


抑鬱就是早餐。有趣的話就是排名到文具。至於夢境和童夢異常地胃痛。一想到我已經編輯過一次還是這樣的質素就很胃痛。真的是痛苦至極。作死得實在是太大。好啦,其實關於夢境我會另外出多本書去介紹。即使不看也沒有所謂。


然後第二部分就沒有甚麼推薦,本來這本書的定位就有些某名奇妙。與其說自傳,倒不如說我童年的生活紀錄。我也不知道寫來做咩。原本正文想寫的內容就只有三分之一左右,所以我所推薦就真的那三分之一。


其餘的三分之二就真的單純湊字數......。但很奇妙的說,要說我童年的回憶好像真的除了這本書所寫之外就沒有發生甚麼特別的事情。整個童年大部分時間也幾乎在飲食、遊戲和動漫同返學之中渡過。真的我也不知道說咩好。我的童年如果有有錢人一半就好了。就連我自己都沒有想到,原來我人生的第一天就已經是我童年中最快樂的回憶。


你重新睇過整本書就只有這個感受嗎。還有的......?!啊,做小孩于真的很不容易,尤其是貧窮的小孩。貧窮的小孩童年總會有一兩段痛苦的回憶,真的想在衣食無憂的家庭長大,過着猶如溫室般的日子。多謝你的感想,接下來說第三部分。


第三部分,沒有甚麼好說。直接睇晒佢也沒有所謂。不過如果你熟識歷史或者擁有一定程度的歷史常識的話,那麼我建議你跳過鴉片戰爭、煙草歷史、法國大革命的反思、愛爾獨立戰和最後一課。


不過歷史普及的內容比我想像之中少,原本以為煙草歷史會由大航海時代講到英國議會立法禁止鴉片,再講到在俄土戰爭的重要性。因為我覺得不需要。沒有人會想知道,我也覺得近乎常識的程度。以你所講的內容其實根本不需要跳過。如果你對於那些歷史和我所認知的一樣,那麼最後得出的結論其實也差不多。所以我個人才建議跳過。再者,類似的歷史評論其實網上大把。也不需要我這種並非專業的評論。


你這樣說其實很侮辱歷史學家。就算我不是專業歷史學家,也應該稱得上歷史愛好者。我並不覺得我的評論會比起專業還要差。我並不是這個意思。專業的歷史學家比起我講述相關的歷史內容也會比起我所說得更加詳細,而歷史就是一門自己感到興趣而不斷探索和思考的學問。


我也不是從一開始就懂得歷史。當然如果僅僅是傳授歷史普及的水平,我也是非常足夠。但是令到別人對於歷史思考就自己才能夠做到。我對於自己的歷史解讀也是相當充滿自信,相等於一個已經擁有答案的迷團。也因此我才覺得如果對於歷史有一定的認知並不應該看這些章節。因為一個迷團知道了答案就不好玩。


當然,每個人對於歷史有不同解讀是一件很合理的事情。但是前提是有自己的解讀。而解讀就是忽然人生有一天會突然思考自己從來沒有思考過的事情。又或者突然間擁有共鳴,那樣你才算真正理解到歷史。沒有自己的解讀去睇別人的解讀並不是甚麼有趣。


所以我才強烈不推薦對於擁有歷史知識又未到水平的人去看這些章節。而對於擁有自己解讀就更加不需要我的解讀。而對於專業的水平的人,又或者對於歷史深感興趣看多一些別人的觀點也不是甚麼的壞處。雖然也不是甚麼正經學術的觀點。畢竟我近乎只喜歡玩的水平。


物理老師曾經說過他並不認為讀歷史有甚麼作用,因為他覺得歷史是不斷重覆。以他對於歷史認識的水平,真的是相信神存在着這個世界的有神論主義者嗎。我的英語老師,學習歷史會有正反論證幫助思維。簡直是一派胡言,我學過歷史也從來未學過甚麼正反思維。歷史永遠只有一個真相。


不過我倒想問我中學時期物理老師一個問題。只要你不要從事物理工作,那麼學習物理又有甚麼作用?曾經有一個故事是這樣。『當年,赫茲在課堂上做電磁波傳送實驗,有學生問他:「這樣做有什麼實際用途?」 赫茲回答:「一點用也沒有。」』


你知道讀書最重要的事情是甚麼?就是永遠不要問讀書有甚麼作用。讀就讀,唔好講咁多廢話。所以如果我從事教育行業的工作,一定要教學生神是存在的。因為如果這個世界沒有創造數學和語言的神,那麼我們在學校學習這麼多沒有用的知識應該搵邊個去算帳?比起學生更加痛恨學習的老師到底是甚麼鬼。


然後到了第四部分也就是結尾之後,除了正文結尾的家務之外其實其餘也不推薦看。家務也僅僅是推薦一些喜歡抑鬱的人看。


總結


由簡介到詳細簡介大約寫了6824字,那幾乎是書本總字數的二十分之一的數目。是啊,戰略家總是說寫到最後一本書的時候才編輯,也不知道甚麼時候才真的有空編輯。改錯別字是必須,但是大改就甚麼都不可能。原本想用目錄的標題去寫詳細簡介,但因為我個人並不推薦這本書,所以也不打算真的寫甚麼簡介去吸引別人。


反正日後的簡介還要寫。總結一下,背景的出生和天賦以及是放縱的港孩和神童。到正文的出生至三歲時期到人生的第一天。到最後的價值觀全部內容。就是這樣。


想看一些有趣的內容,我也推薦看正文的排名和文具。而微抑鬱,我覺得正文的早餐和正文結尾的家務。而這些也是有一點內容。具體來說正文的排名和文具,我也花了一些心機去搜集資料,而後來的家務也加了我後來回憶童年一些很無謂的反思落來。


其實我都只是憑記憶去推薦書本的內容。除了我推薦的內容有一些印象之外,其餘我也幾乎忘記。再加上我作為編輯也算是享受一本書的讀者。所以有關於推薦的內容,我也未必真的寫得真的很好。如果有任何的意見、改善的地方和推薦也歡迎留言。


我覺得更改一些內容還是有時間和能力可以做到,有意見參考也方便我做一些。不過目前我的主力還是想放在寫新書方面,大概想寫到最後一本為止。想寫的內容雖然有,但寫極都寫不到盡頭。這也是哲學家的宿命。


-----------------------------------------

後記-第三階段

-----------------------------------------


另外我在3月24日寫這篇網誌到4月5日寫到目前為此,途中休息娛樂兼寫作新書的內容。我也想到很多,我想應該到了開始到了第三個階段,詳細內容我會在書本簡介中表達出來,我想大家都有睇過。原本第三個階段是打算在出幾本書之後就進行,不過也差不多應該刷下一經驗。


原本計劃這個階段打算進攻社交平台,不過目前也沒有......不,既然打算開始第三階段就必須做到底。開設社交平台也是遲早的事情。只不過關於第三個階段的計劃,由原本打算用社交平台去宣傳改為在社交討論區上嘗試一下發表我的文章。


反正我本來就沒有甚麼的朋友。這是其中一個原因,最主要是我單純並不懂得用社交平台去宣傳我的作品。我也不想花太多時間去宣傳方面,對吧。是目前沒有這個打算。


至於內容方面,其實我已經大概五本書的內容,再加上原稿我想應該足夠加多大概五本書的內容。如果計算未完成作品,總共十本書以上綽綽有餘。唯一的問題就是戰略家編輯的問題。我也不打算大改內容,最主要是修改一下錯別字。


時間足夠嗎?時間並不足夠,永遠都不足夠。真正面對的問題,我也不想放棄目前寫作的內容,全部時間放在編輯。至少我想完成手頭上目前寫緊的書,才花費時間去編輯以前的內容。原本第三階段就應該在那段時間進行...不過在想將來的事情,我想提早也未必是一件壞事。最主要的原因呢。單純是我沒有錢,也沒有甚麼好顧慮。反正寫作和兼職勉強可以同時進行。我只想全職寫作。


好啦,我也不想放棄寫作的進度。空閒的時間,我也會在這編輯第五本之前的文章。至於社交平台的連結我也會放在主頁。而討論區..........則放上連登討論區。一萬個不願意的樣子。為甚麼,因為連登只是小眾?我最討厭社交。


社交代表需要和人類接觸,而人格之王他並不知道反應是怎樣。但是唯一可以確保的事情是,將來無法避免發生許多事情。尤其是激烈的爭拗。我的書本遲早引起整個社會許多人的討論,這和默默地等候忠實的讀者上釣並不同。我將會走入戰火中最中心的位置。安了,反正係講故台會有多大的迴響。


很多書本都未寫好,這猶如赤手空拳走入戰場。只要有外交官的公關技巧,我想可以敷衍過去。我從不畏戰!首先潑熄戰略家的火焰。放心啦,人格之王並沒有大家想像中這麼脆弱。反正已經決定了的事情擔心來都無謂。


形式我想以金句集或者散文集發佈。人類並不喜歡睇長篇大論。更何況擁有金句集也是遲早的事情,倒不如我直接做一個。而擁有神秘感更加激起人類的思維。感覺上很大的工程。是啊,相比之下,因為句子還不夠著名用不了名言以及我個人覺得佳句也不夠金句如此霸氣這些苦惱簡直是和垃圾。你也真的是小學雞。


好啦,我也已經交待完第三段的進展。到最後還是這樣。


-----------------------------------------

金句集/散文集

-----------------------------------------

-----------------------------------------

電子書的連結

-----------------------------------------

也沒有甚麼好說,因為第一本書,所以價格定在49.5港元。下一本書開始將定價為20港元,有強迫症可以係下本書開始買。新的定價會係大改後再考慮,不過也說不定。penana和方格子的贊助模式我也會開放。至於有甚麼作用?正如我在售價所言,我也不知道。


基於我是散文派作家,所以想寫的內容全部都已經是在我腦海入面。所以支持和不支持,寫作的內容也不會改變,而速度也依然是照常。畢竟寫作速度並不是錢愈多就可以提升。不過最近戰略家也不是想嘗試一下網上錯別字檢查系統嗎。的確,如果加上錯別字識別系統,編輯的工作和速度也會大大加快。但是錯別字檢查系統並沒有香港版本。









-----------------------------------------

音樂

-----------------------------------------

犬夜叉OST - 二人の気持ち



留言